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是我啊

是我啊

 

当你喝醉了,而他正好在家(沈星回)

*沈星回单人

*短打一发完

*第二人称

*为无辜的大学同学默哀(沦为play中的一环了)

*轻度ooc(因为不太清楚官方设定是什么样的,凭自己感觉写……)(沈星回白切黑,微微绿茶)

*亲了,但一点点

*前前后后改了好几遍,节奏有点乱,随便看看吧

*有了一点点黎深的灵感但不多,大概不会写,这是本系列第二篇也是最后一篇(悲…)

*初中以下小孩不准看!!!


你觉得自己在飞,双脚仿佛踩在棉花上,每一步都走的出其不意。可你走了很久也没走出多远,低头一看还站在原来那块大理石瓷砖上。有人一手拽着你,勉强将你软成一滩烂泥的身体拽离地面,一面急匆匆摁亮电梯按钮。嘴里嘟囔着什么,你没听清,也不在乎,努力瞪大快要合起来的眼皮看看面前一大片雪白瓷砖仿佛无穷无尽的云层。

“哇!我会飞了!”你激动地扑向“云层”,脑子泡在乱七八糟的酒精里就像泡热水澡一样舒服,整个人飘飘然不知东西。

原本拼命拽着你的人一个趔趄被你带倒,慌忙将你从地上搀起来,手法粗鲁了些,苦恼地抱怨:“祖宗啊你能不能消停些?早知道不让你喝这么多了!你还记不记得你住哪一层啊?”

你一把拍开对方揪住自己衣领的手,理直气壮地反问:“你谁啊?我认识你吗?”

其实你的视线早就模糊,根本看不清眼前人的模样,灯光、瓷砖、电梯口和自己的双手全都模糊在了一起,变成毫无意义的色块。

对方气结:“你要是再醉下去,我只能送你去酒店了!”

“酒店?为什么去酒店?”你的脑子卡了一下,罕见地没有挣扎,半抱半揽地靠在对方肩膀,好奇地问:“你带我去酒店干嘛?”

“那你知不知道自己住哪儿?”

“我当然知道!”

“那是第几层?”

“嗯……”

你在对方喋喋不休的追问下沉默了,一直盘旋在脑海的一串数字死活就是说不出嘴。

“你到底想没想起来?”对方有些焦躁地催促。此时电梯快到了。

你晃了晃实在疼痛的脑袋,良久,嘟嘟囔囔地说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我都不认识你,怎么…怎么和你去酒店?”

“你怎么就不认识我了?”

“我认识你吗?”你瞪大眼睛看了对方一眼,仍是不解地反问。

“那我们去酒店吧。”对方放弃挣扎,拽着你走出公寓大厅。你脚步虚浮,走不出几步就踉跄倒地。对方折返回来要将你抱起来,你突然开始激烈反抗:“我不去!我要回家!”

“……”对方没有回答你,可能已经被你弄得没脾气,一把抓住你的手臂将你直接拽到身上。你推了几次也没推开,双手软的像面条,脑子里更是乱成一团。

对方又在你耳边嘟囔了几句,你没听见,一道白色人影忽然出现在眼前。

你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转了个圈,扑进一个夹杂着寒风和雨露的冷冰冰的怀抱,领口处甚至还有一丝丝那些怪物残留下的奇怪味道。

“你是谁?你要带她去哪里?”声音不大但问的很急,好像在害怕什么。

你听出这是某个人的声音,但还不够确定,双手扒着对方有些硬的外套仔细打量起对方。后者注意到你过分直接的视线,转眸瞥了你一眼,眸光里闪烁着一些奇怪的光彩。你还没注意到就消失不见。

公寓大厅的光很亮,将他立体深刻的五官打上一层微光,仿佛镀了一层金,高眉深目,直鼻薄唇,眼睛瓦蓝瓦蓝的,好像世界上最蓝的一片海。

你的脸就靠在他的肩头,充满酒味的鼻息将他耳边一小块肌肤烘得滚烫。

你眯起眼睛细细打量他,越贴越近,近到连对方弯曲的眼睫毛都能一根一根数清楚。

当你眨眨眼睛,正犹豫是要趴对方身上睡觉还是数睫毛的时候,耳边嗡嗡嗡的交谈声终于停止。可怜的大学同学如获大赦般逃离公寓大楼。

你被人打横抱进怀里,一步步走向电梯。不知为何,你看着冷冰冰的电梯金属门没由来地生气,一边捏拳锤对方胸口,一边执拗地说:“我要去酒店!我不回家!”

对方愣了一下,但没有停下脚步,沉声问:“你想去酒店做什么?”

“睡觉啊!”你理直气壮地回答。

对方没有生气,或者说是在尽力压抑情绪,嗓音有些闷闷的。“那可不可以回家睡觉?”嘴上打着商量,手里直接摁关了电梯门。

你似懂非懂地晃晃脑袋,酒精又一次击穿了你朦朦胧胧的意识。你一头栽倒在他肩颈,含糊其辞地嗯了一声。

等你再睁眼,头顶是熟悉的天花板吊灯,手边是玄关处的鞋柜。你刚想挣扎起身就感觉双腿被紧紧夹住,努力挣了一下也没挣开。

“不要闹。先把鞋子脱了。”

“干嘛脱我鞋子!”你一下子火气上头,又拼命蹬腿,骂骂咧咧地问。

对方语气依然平静,仿佛无波古井。“不是你说要睡觉?总要脱了鞋子,换了衣服再上床。”

“啊?我要睡觉吗?”你又忘了刚刚说过的话,脑子里像是有个橡皮擦不断将刚刚发生的事情全部抹去。“我不记得了。你放开我。我要喝水!”

对方手上动作明显顿了一下,无奈苦笑一声,一大片阴影随之漫上你的眼皮。

沈星回一只手撑在你耳边,脸颊近在咫尺,额前碎发差点碰到你的额头,歪歪脑袋,似笑非笑地问:“你是不是喝了酒就会变成无赖?”眼睛亮晶晶的,一直看得你不好意思。

“哪有?”你扭过脑袋,心虚地嘟囔。

“没有吗?”沈星回并不计较,起身打开鞋柜要给你找双拖鞋。但你早被他盯得脸颊发烫,心里发慌,二话不说翻身就要逃跑。

当你手脚并用刚在地板上猥琐地前进了几米,脚踝忽然被人轻轻扣住,一把拉回原地。

“要去哪儿?”沈星回故意揣着明白当糊涂,一脸无辜地看你。

“你管我?”你不客气地呲牙,转身继续向前爬。

沈星回无奈摇头,起身将你从地板捞起来,转了个身,像抱孩子一样将你抱进怀里,手臂正好垫住你的屁股。你被这羞耻的姿势吓得浑身僵硬,好久缓过神来,对方已经抱着你走进客厅。

“既然不穿鞋那就算了。”他在你耳边云淡风轻地说。

你脑子里的酒精和残存的理智一直炸开了花。“你干什么!”

“不是要喝水吗?”

“哪有这样的?”你双臂撑住他的肩膀,勉强和他拉开一丝距离,但因为浑身被酒精麻痹,刚撑起来就又倒了下去,嘴里不依不饶地争辩:“我又不是三岁!”

“那是几岁?”沈星回像哄小孩一样哄着你,脑袋歪向一边,冰冷的脸颊正好贴住你滚烫的脖颈。你不舒服地闷哼一声,沈星回抱着你的手又紧了几分,慢悠悠地走向厨房。

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坐到了厨房台面上,整个人像没了底座的摆锤,头重脚轻,晃来晃去,眼前天旋地转,下一秒就要跌倒。

幸好沈星回及时扶住了你,并给你递来一杯水。你抱着他的手,低头勉强喝了几口,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沈星回放下水杯,双臂撑在你身边,格外耐心地仰头凝视你的脸,问:“怎么了?不舒服?”

“不是。”你煞有介事地摇摇头,一只手捏起下巴开始沉思。

你听到一声促狭的笑从耳边传来,一只手摸了摸你滚烫的脸和额头。他的掌心很凉,指腹有薄茧,让你情不自禁想要靠近蹭一蹭。

他的声音很轻,带着一贯的温柔:“喝上头了吧?早点洗脸睡觉。正好我也困了。”

你又想起了“酒店”,想起那个飞也似的跑出公寓大门的身影。那好像确实是你的大学同学。你的脑子总算从酒精的海洋里清醒过来,摇摇头,严肃地问:“那酒店呢?那人呢?”

谁知,你随口一问正中雷区。沈星回压了许久并准备一直压下去的脾气突然翻涌上来,一向不咸不淡的表情第一次出现裂缝。

“你是在故意惹我生气吗?”他的声音还是很轻,虽然多了些责备但似乎很害怕吓到你。

你不明所以地皱眉看他,左看右看看不出个所以然。“你生气了吗?”

“你马上就知道了。”沈星回的脸突然凑到你的面前并且还在继续放大,你下意识朝后退了一点,但对方双手捧住你的脸。碎发蹭到你的额头,你第一次近距离看见沈星回湛蓝无瑕的眼眸,第一次看见他压抑在眼底的尖锐情绪,好像远空里的星尘。遥远、冰冷但也炙热、翻涌。

不等你反应过来说些什么,唇瓣上传来一点冰冷的触感,紧接着快速升温,变成全身的热源。

你的瞳孔一点点收缩,直到对方彻底放开你。

“现在知道了吗?”沈星回脸不红心不跳地看着你,心情愉悦地问。

你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心想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难不成自己喝醉了出现幻觉了?其实你现在还在大学同学聚会的宴席上,根本没到家!也根本没见到沈星回!

对!只有这一个解释了!不然沈星回为什么亲自己?肯定是幻觉!这不是真的!

你笃定地点点头,接着又点点头。

沈星回忍俊不禁地凝视你,歪头问:“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你竖起一根手指在他面前摇了摇,全然不顾自己红透了的脸颊,淡定地说:“你不是沈星回。你是幻觉。”

“幻觉?”沈星回眨眨无辜的蓝眼睛,愣了一下,扶额苦笑。这一回他笑得很开心,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笑意传到眼底像一泓浩瀚的星河荡起璀璨的波纹。

你一时看得眼睛发直,胃里奇怪的感觉越发明显。你皱皱眉头,一只手按住肚子,一只手伸向沈星回近在咫尺的肩膀,张嘴想说些什么。

沈星回注意到你的异样,刚抓住你伸向半空的手,问:“肚子不舒服?”话犹未了,你“哇”的一口全吐在了他的身上,粘稠的呕吐物混着没消化完的食物残渣流了一地。

你扒着嗓子呕了好几次才顺过气来,一时间泪眼朦胧,嗓子眼被胃酸刺激的又疼又麻。

你一面用手背抹眼泪,一面含糊其辞地想道歉,但你还没看见人影,也还没捋直舌头,就被人从台面上架下来,抱到客厅沙发里。

“坐着别动。”沈星回没多说话,语气也没改变。

吐过以后,你的脑袋反而越发不清醒,歪歪扭扭地躺在沙发里想了好久,终于想起了些什么又立马忘记,忽然听见背后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

你顺着水声找过去,看见虚掩的卫生间门,一手搭着门把,门推到一半忽然被人从里面挡住。

你好奇地探头进去,看见沈星回又气又急地盯着你,身上毛衣被水打湿了一大半。“现在不是无赖,改做流氓了?”

“你!”你一时语塞,又有些理亏,瘪瘪嘴没有反驳。

沈星回伸手帮你擦掉脸颊上干涸的泪痕,好声好气地劝:“你先去沙发上待着。我回公寓换件衣服再来找你。”

“不行!”你突然硬气起来,本着一人做事一人当的原则,使劲推开卫生间门,努力站稳双腿,叉腰看着对方,一字一顿地宣布;“我来照顾你!”

“……”沈星回一下子不知道该作何回答,无可奈何地笑笑。他知道你今晚不闹够了是不肯好好休息的。

“你想怎么照顾?”

“这个……”你一只手撑在门边,尽量稳住自己摇摇晃晃的身体,上下打量了对方一遍,大手一挥:“先把衣服脱了!”

沈星回脸色微变,耳尖悄悄红了一些:“你不是在耍流氓吗?”

“你别管!”你理直气壮地反驳他,“我、我怎么可能是liu…lang”你口齿不清到无法说出“流氓”二字,挣扎了几下只好放弃,推着他走到马桶边,转身拽下挂在浴室边的毛巾,豪迈地拍拍胸脯:“我帮你擦!”

说话间,你已经迫不及待地对坐在马桶上的沈星回上下其手。结果因为醉酒,严重缺乏方向感的你翻来覆去找了好几遍也没找到好下手的地方。贴身毛衣仿佛直接长在了沈星回身上,怎么也拽不下来。

当你还想再摸摸看毛衣的纹路,企图寻找其中解锁的奥秘,沈星回突然抓住你为非作歹的手,耳朵红的能滴血,嗓音沉了一个度:“别乱摸。”

“我哪有?”你提高了一个音调反驳。

下一秒,沈星回红着脸,单手将贴身毛衣脱了下来。一片白花花的肌肉几乎闪了你的眼。你后退半步,后背紧贴瓷砖墙壁,一下子忘记自己原本打算的事情,彻底迷失在流畅起伏的肌肉线条里,紧接着被人骂了句“流氓”。

“哪里流氓了?”你视线依然一动不动地钉在他身上,嘴里还是死活不肯承认。

沈星回眨眨眼睛,连漂亮又清澈的眼睛都染上一层暧昧的绯红,咬牙慢慢地问:“还擦吗?”

这确实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你万分艰难地抬眸,目光正好对上对方眼睛。两人的视线都太过赤裸,交汇一刹那蹦出的火星足够将一屋子的干柴全部点燃。

你一下子清醒了,简直是前所未有的清醒,像是被猎鹰盯住的兔子,终于看见从背后追上来的巨大黑影。

“我要睡觉了!”你丢开毛巾,迈开绵软无力的双腿,恨不得肋生双翼飞到卫生间门口。

结果可想而知,沈星回从你背后关上了门。

“等一下!”你迅速转过身,比了个“暂停”的手势,脸庞却像火烧云,又红又烫。刚刚留在唇边的吻终于烫到了心底。

沈星回歪头,又是一副纯良无辜的表情:“等什么?”

“这个……”你一下子被问住了,脑子卡在一个奇怪的地方动弹不得,就像你现在被他圈在怀里一样动弹不得。

沈星回见你答不上来,促狭地笑笑,笑容温柔的像春风,微微弯腰,直直望进你眼底,郑重其事地说:“要我放你走,你就必须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你火急火燎地问,恨不得立刻答应下来然后转头就跑。

沈星回倒不急着回答,表情严肃起来,周身又散发出一股冷冰冰的气息。“下次不可以一个人喝醉。要告诉我。”

作为一个认识没多久的邻居和同事,这个要求实在有些越线。可是,你皱皱眉头,一只手抚上唇瓣,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你总感觉自己被对方牵着走,一点也逃不掉。为什么会这样?

沈星回垂眸盯着你停在唇边的手,眸色微沉,下一秒,浓密眼睫迅速盖住瞳孔。

“很难回答吗?”他上前一步,将你们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压缩。他不愿意给你思考的时间,也不想让你犹豫。他要你给答案,并且只有一种答案可以通过他的同意。你从他漂亮的眼睛里看见了答案,也看见了自己。

“好吧。”你挣扎了几秒,最终败下阵来,乖巧点头。

“好。那你先休息。我换件衣服再来。”

他揉揉你的脑袋,心满意足地微笑,像吃饱了的大灰狼。



是我啊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是我啊”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